春时不见山

【藏唐番外】听雨话秋(中)

【番外】听雨话秋(二)

 

★接正文第五章

 

★唐千漓视角

 

[帮会]听雨话秋 在巴陵县 被圣墓山狸花猫 残忍的杀害了

是接仇杀的弑命阁?唐雨秋惹谁了?

 

唐千漓一直觉得他的小侄子不像是玩游戏会惹仇家的类型,所以看到帮会击杀喊话的时候,他怀疑只是别的服有同ID的玩家,不是唐雨秋。

但当他点开帮会界面,看到熟悉的帮会名称,帮会成员里好几个熟悉的ID,不得不确信刚才被击杀的人是唐雨秋。

 

拿着围巾回到家,顾乐铭火急火燎的跑到门口接他,然后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唐千漓。

“唐雨秋被人挂世界了,现在贴吧也有818帖子了。世界上的记录,团里的人都截了图放在群里了。你就下楼找个围巾,怎么这么长时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呢。”

“楼下的邻居也是玩剑三的,他就是醉梦桃花涧的人,我刚看到唐雨秋的被击杀喊话了,有人找弑命阁下单仇杀他。”

唐千漓一边说着一边点开了几张截图,截图上是一个叫怜夏夏的秀姐发的世界:

 

[怜夏夏] [听雨话秋]出来说话!明知道我男朋友[此去不归]和我感情很好还去和他表白,到底什么用心?

 

唐千漓看着这句话,心里咯噔一下,他已经能想像这样的话发在世界,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此去不归是谁?浩气战功榜排名前五据点帮会的帮主,Q服有很多女孩子都是冲着这个叽盒子大橙武二少才来浩气的,但一直没听说他有情缘,所以这个秀姐应该是此去不归三次元的女朋友。唐雨秋不是不知道叶辞归现实生活中有女朋友,为什么还要去表白呢?

 

唐千漓实在想不通,干脆拨通了唐雨秋的电话,但是一直没人接。就这样连着打了好几通,还是没人接。 

可能是手机不在身边,可能是手机静音,可能是……唐千漓为自己的小侄子不接电话想了很多理由,但他希望最好只是没看到。

就这样忐忑不安的坐了一会,他接到了唐雨秋的回电。

 

“雨秋你怎么样,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叔……”唐雨秋的声音是沙哑的。

“你什么时候给叶辞归表白的,你应该知道他女朋友很不好惹。”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我忍不住,他太耀眼了,我就是喜欢他啊。”唐雨秋越说越激动,声音从沙哑到哽咽。

 

唐千漓知道,喜欢到无法自拔那种激烈的感情,他曾有过一见钟情,也曾喜欢一个人而将那人当成是自己的执念,但那份激烈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磨。

“雨秋,叶辞归出来说什么了吗?”出了这么大的事,叶辞归到现在如果还默不作声,是有点过分了。

“没有……其实他也不用说什么的,本来就是我的错,现在被发现了,他肯定也很难办吧。”

 

唐千漓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被唐雨秋的话说服,但他也随即反应过来——这就是喜欢。他知道了唐雨秋有多喜欢叶辞归,喜欢到不愿意让那人陷入麻烦,认为是自己的错,所有的事自己一个人承担就好,即便是被所有人骂。

 

 

818的帖子很快就成为Q服贴吧热门的帖,这件事很快也传到了主吧,大家吃瓜看热闹,因为事不关己,说什么话的都有。

 

【没想到还有这么不要脸的男人啊】

 

【看看,别说只有女人会三了好吧,男人也可以啊】

 

【加油啊,我们Q服是不是也可以冲击年度818了!】

 

【这个听雨话秋平常装的老实,没想到对我们帮主有这样的心思,恶心】

 

【什么人呀,也不照照镜子看看配不配得上不归男神】

 

【给大家爆料!这个听雨话秋是C大外院的男生!】

 

唐千漓看到帖子下面都是这样的评论,佩服叶辞归女朋友找的代写厉害,前面用很多篇幅描写了她和叶辞归的感情有多好,这样让大家都觉得是唐雨秋做的不对。可是818帖子里的关于叶辞归的部分,让唐千漓很是怀疑。

 

“……我家二少和我感情好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很多人都称我们是模范情侣,所以他和我讲有男人向他表白的时候,那嫌恶的表情我很久都忘不了,我和他在一起这么久都没见到过他露出这样的表情。他真的很有涵养,遇到这种事,还能冷静的应对,像他这样优秀的人,会被人惦记我也能理解,但表白的人是和他朝夕相处的兄弟,真难想象每天和他在一起的朋友居然对他抱着那样龌龊的想法。”

 

帖子还没有完结,但唐千漓看到这里就已经觉得很不对劲了。他怀疑帖子的真实性,怀疑叶辞归对唐雨秋的态度,怀疑叶辞归对他女朋友的看法,甚至心中产生了一些阴谋论。可是冷静下来想想,事情最开始应该不是那么的复杂,只是因为被叶辞归的女朋友发现了,才演变成这样。

 

大概是帖子里有人曝光唐雨秋的隐私的缘故,学校的同学们也知道了这件事,唐千漓这两天走在校园里,时常可以听到有人在讨论这件事。

 

“所以你们听到的到底是什么版本啊,分享一下啊。”

“不是唐雨秋和叶辞归在一起,被叶辞归女朋友发现了?”

“学生会那边传的是说唐雨秋给主席表白被主席的女朋友抓住了。”

“主席和学姐感情那么好,这个男的哪儿来的自信啊?”

“喜欢同性现在都可以这么张扬了?”

“抢别人男朋友,真是不要脸。”

 

这些话在唐千漓听来都觉得刺耳,更何况是身处舆论中心的唐雨秋。而且唐千漓后来从其他老师那里听来,唐雨秋被关过厕所,被叶辞归同班的男生欺负过,还有一次是浑身全湿的去上课。这些,唐千漓从来没有听唐雨秋提起过哪怕一句。

 

 

游戏里,因为没有叶辞归的表态,大家默认那个叫怜夏夏的秀姐说的是真的,唐雨秋被踢出了帮会,唐千漓拜托自己的帮主收留唐雨秋,可是没过几天他所在的帮会就被内战毒瘤帮开了帮战,一个PVE帮会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帮里的PVX玩家在野外摸宠被追着杀,这样的帮战持续了甚至不到一个星期,唐千漓就收到帮主的消息,说帮会为了其他人能正常的游戏,不能再留着听雨话秋了。

 

唐千漓还没想好如何开口说明这件事,唐雨秋自己就退了帮会。

 

“小叔,我还是不要连累大家了,帮会我退了。剑三我应该也不会再玩了,我想报学校的留学项目,去国外待一段时间。”

出国吗?或许换一个新的环境,他不再受评论的声音烦扰,也自然会慢慢忘记这些不愉快的事。

 

事到如今,气叶辞归没有担当也好,疼自己的小侄子受了太多委屈也好,唐千漓都觉得是过去时了,唐雨秋都能看得开,自己到底还在不平什么。

 

 

 

 

 

 

☆下一章藏唐番外完结

我要让叶辞归追妻火葬场,不让他追个几年的绝对是便宜他了。

评论(15)
热度(79)

© 见山冷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