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时不见山

【剑三】团长被新来的喵T拐跑了(十二)

★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连妈妈都搞定了还有什么害怕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定的

 

第十二章 啥?要见家长?

 

 

“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现在,立马,给我说清楚了。”

 

顾乐铭把火锅底料放进锅里转过身,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脸一个比一个红,互相不敢对视,沙发有多长,他们就隔了多远。

 

到底发生了什么,脸怎么就红成这样,明明是两个快30岁的人了,还像高中生谈恋爱一样羞涩。他就折回去拿了袋米,晚进门了几分钟,这几分钟也不是能办完一件事的时间啊。

“你问陆祁……”

“我……”

 

好啊,都不肯说。

“这才几分钟你们两个就完事了,所以唐唐……你是不是发现陆祁那里有病,又不敢说出来让他觉得丢面子?”

“啊?顾乐铭你瞎猜什么!我好得很!”

“不是不是……我们什么都没发生。”

什么都没发生搞的跟什么都做过了一样,骗谁呢?

 

“你们两个再不说,我让青青姐来了问你们。”

“别啊!那……月月你过来,我悄悄和你说。”

唐千漓趴在顾乐铭耳边嘀嘀咕咕说了几句,说到一半还偷偷瞄了陆祁一眼,看到陆祁也在看自己,他突然一下子从脸红到了脖子。

“不是,就这样啊?没了?”

“这样还不够啊……”唐千漓嘟囔着。

 

感情是被陆祁看到自己洗完澡出来没穿裤子,人家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唐千漓就已经一步冲进卧室,还不让陆祁跟过去。顾乐铭敲门的时候,唐千漓误认为是陆祁,才会让他不要进房间。

 

这个陆祁也太笨了,那种场景下居然还能反应不过来,明明正常操作就应该是把这个没穿裤子的鱼鱼扛进卧室直接办了才对啊。

[不对,那他俩在房间里……我上哪儿去啊?幸好陆祁没反应过来。]

顾乐铭觉得还是现在这样挺好。

 

 

非要让杨妤箐说几件非常害怕的事,其中有一件,必然是接她舅妈的电话。

她的舅妈娜依拉就像柄照妖镜,她和陆祁在娜依拉面前总是会被打回原形,有什么心思都会被看得一清二楚。

就像现在,杨妤箐后悔自己接了那个电话。

 

“你帮我联系陆祁,让这小子晚上回家吃饭,我下周要给他安排工作。”

“啊?呃……那个,舅妈啊……”

“怎么了,吞吞吐吐的,我就让你传个话,我联系不到他。”

“舅妈啊,陆祁晚上应该没法回去吃饭了,他有安排。”

“哦,还没当老板呢就已经给自己把日程安排上了啊,什么日程也给我推了。”

“舅妈,那……和男朋友吃饭呢?”

 

如果她不说实话,晚上一起吃火锅的计划就泡汤了。

但她万万没想到娜依拉的回答是这样的:

“哦?那我过来瞧瞧我儿媳妇。”

心理承受能力得多好的人才能接受前一天表白第二天就见家长啊?

杨妤箐知道自己闯祸了,但她不敢拒绝自己的舅妈,只好向陆祁求助。

 

 

陆祁在厨房里做巧克力慕斯,听完杨妤箐的求助,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娜依拉亲生的。

[我妈到底想干嘛?想让我单身就直说嘛,不用这么麻烦的啊QUQ她这么瞎折腾吓着千漓怎么办啊,绝对不行,无论如何不能让我妈来。]

陆祁放下手里的活,洗了个手去阳台打电话。

然而已经晚了,娜依拉不仅出门了,而且还有20分钟就到唐千漓家楼下。

 

“妈我求求你了,我好不容易追到手的人,你再这么折腾我哭给你看QAQ”

 

娜依拉知道是自己太激动了。她其实很担心陆祁会一直一个人,自己的儿子,快30岁的男人,样貌出众,事业有成,感情史却是一张白纸。他们家一直很开明,不仅没有拦着陆祁谈恋爱,反倒是鼓励他多丰富自己的感情经历。娜依拉甚至在知道自己的儿子对女人没有兴趣的时候,也没有生气没有伤心,在她心里,陆祁只要那能找到一个他爱也爱他的人,能在他孤单的时候陪着他的人,这个人是穷是富,是丑是美,是男是女,都已经不重要了。

 

“对不起啊儿子,是妈太急了,妈本来以为你……大概要一个人一辈子了。”

“妈,你放心,你儿子我早就有初恋了,而且现在我找到他了。”

“是这个孩子啊,那可太好了。唉,其实啊,妈还是想见见他,我知道这样贸然拜访不太好,所以给这孩子准备了礼物,你也让他别紧张,我不会吓到他的。”

“那……我和千漓说一下,如果他真的不乐意的话……”

“没事,他要是真不乐意,你也给妈回个话,我就不来了。”

 

陆祁其实也很希望母亲能和唐千漓见面,可连他都认为这样的见面太突然了,更何况是唐千漓。犹豫了很久,陆祁还是开口了。

也正如他预料的,唐千漓确实被吓到了。

唐千漓的反应很真实,慌张又不知所措,似乎很是为难。

 

“唐唐啊,我知道这太突然了,你不乐意也没关系,我现在给我妈打电话。”

“不是的,没有不乐意,我是害怕。”

“我妈不凶,你别怕。”

“……我长得不好看,也没什么钱,没什么权势,我已经和我爸决裂很多年了,我家情况很复杂,我知道你妈妈很厉害,她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人和你在一起。”唐千漓越说就越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是处,陆祁怎么会喜欢上像他这样没有任何优点的人。

 

“唐唐,我不喜欢听到你这样贬低自己。其实呢,我妈妈特别想见你,她相信只要是我喜欢的人一定没错。”陆祁轻轻捧起了唐千漓的脸,让他正视自己,“千漓,看着我的眼睛,你看到了吗,那是我陆祁认定的,这个世界最好的人。”

 

 

娜依拉进门的时候,屋子里飘着火锅的香气。她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这时候看着几个年轻的孩子在厨房和餐厅间忙碌,感觉到了家的温馨。

那个英俊挺拔的是自己的儿子,跑来给她开门这个活泼阳光的女孩是她的外甥女,有一个背对着她穿着围裙哼着歌的男孩,还有一个戴着黑框眼镜长相标致的男孩,正看着她的儿子,一笑起来眉眼间是化不开的温柔。

看到她进门,四个孩子都从厨房出来迎接。

 

“妈,你这么快就到啦。”

“嗯,闻到火锅香味了,看起来我到的刚好。来,先介绍一下吧。”

“阿姨好,我叫顾乐铭,是陆祁的朋友。”这是那个刚才背对着她唱歌的男孩。

“嘿嘿,妈,牵着我手的,你面前这个——超级乖的大可爱,就是你儿子看中的宝贝。”娜依拉已经很久没见到自己儿子露出这么幸福的笑容了。

“阿姨好,我叫唐千漓。”男孩腼腆的笑着。

“哎,看着就是个乖孩子。”娜依拉伸手摸了摸唐千漓的头,她很久都没遇到看第一眼就让她很喜欢的孩子了,“唉,这么帅一孩子,怎么让陆祁这臭小子给拐跑了呢?”

“舅妈,照我说啊,陆祁怕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才得了这么个宝贝吧。”

“哎哟妈,姐,你们少说两句吧,好话说完了我以后还怎么吹我家宝贝啊。”

 

唐千漓本来以为陆祁的妈妈会是那种冷冰冰的精英人士,没想到是个会开自己儿子玩笑的温柔母亲。如果……他的妈妈如果还会陪着他,大概也是这样和他开玩笑的吧。

 

“宝贝啊,阿姨今天突然造访,肯定让你很为难,所以阿姨准备了个小礼物,以表歉意,你无论如何要收下。”说着,娜依拉拿出了一把车钥匙,抓过唐千漓的手放了进去。

 

唐千漓看清了钥匙上的车标——是保时捷。开这样的车是他根本没有想过的,他也根本没想到自己陆祁的妈妈会送给自己这么贵重的礼物。

 

“阿姨我没有为难的,您不用介意,这个礼物真的太贵重了,我不能收。”唐千漓伸出的手又被陆祁拽回来握在手心。

“宝贝,我妈送出去的礼物,可从来不会再收回去的。你就拿着吧,这也说明啊,我妈可喜欢你了呢。”

唐千漓握着钥匙,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

 

我是不是,也算有疼我的家人了啊……

 

 

 

 

 

 

 

☆这是一个碎碎念

陆祁的妈妈真的已经等不及想见到自己的儿媳妇,她差点以为自己的儿子要孤独终老,为儿子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

但是吧……唐唐的爸爸……emmmmmmm

评论(1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山冷语 | Powered by LOFTER